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禁止酷刑公約

:::

影音專區

發布日期:112-02-22

更新日期:112-02-22

禁止酷刑公約之發展與國際案例介紹
臺灣在邁向民主自由的社會過程中,保障人權一直是政府最為重視的,並持續將各項國際人權標準落實於國內法制中。「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禁止酷刑公約,為聯合國於1984年通過的,是特別針對具有施以強制力的公權力之人所制定的,主要保障人民不受到不合法或不合理的對待。

本次,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到曾擔任過聯合國酷刑與其他殘忍、不人道或侮辱之處遇或懲罰特別報告員,並且3度至我國擔任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委員的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Manfred Nowak教授,來幫我們介紹禁止酷刑公約之發展,他本身具有豐富的國際經驗且對我國人權現況有一定瞭解並針對國際上曾發生違反公約的案例進行解說,相信能讓大家對於禁止酷刑公約的精神及內涵能有更具體的瞭解,也希望大家能夠落實於日常生活實踐,讓臺灣成為世界人權的重要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