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禁止酷刑公約

:::

新聞

發布日期:108-12-06

禁止酷刑,攜手同行!-「2019年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
1984年聯合國通過「禁止酷刑公約」,以保障人民免於遭受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為宗旨,要求各國必須在管轄領域內,透過建立人權指標、法規檢視、立法及修法等方式,達成公約的目的;另其任擇議定書則要求設立國家級防制機制,訪查各地易發生酷刑之場所,積極提出改善意見,以避免酷刑的存在與發生。

由於禁止酷刑公約為準則性規範,為使各有關機關未來履行公約義務有所準據,內政部業經委託學術機構辦理多項研究案,訂於108年12月17日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舉辦「2019年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公開發表研究成果,議題包括「禁止酷刑公約國際標準探討」、「針對禁止酷刑公約及其任擇議定書檢視法規之研究」、「從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探討移民收容與驅逐出國(境)的人權保障」及「警察機關禁止酷刑人權指標建構之研究」等,期能透過各場次之研討,凝聚共識,共同為落實公約、保障人權而努力。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黃明昭表示,此次研討會將邀請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及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蒞臨致詞,並由國際酷刑受害者復原委員會協調員James Lin以全球酷刑調查為題發表演講,會中更有國內外專家學者、非政府組織及各相關部會共同參與,精彩可期!歡迎對本研討會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與,一同共襄盛舉。
相關圖片: